close
與兩輪有仇?

這幾年來,遠離兩輪。

其實不是討厭,而是沒多少機會。
不幸的是,每次親近它都有或大或小的遺憾。

昨天,蔡博士趁著中秋佳節將臨,刻意撥出時間來,幫忙把艾科卡小摺跟兩台酷炫電單整理好。實在讓人感動。
夜了,是採買類晚餐給同仁的時間。我想了一下,走路遠不遠近不近。那玉米湯怕又來一次蓋子掀起,倒得滿袋的窘狀。於是推出小黃艾科卡。下樓後,跨上去,想快些完成任務。
不意,電瓶充電中沒置放回去。就當傳統單車騎吧!這杭州南路好在單行車少。
正當要穿過去青島東路時,明明沒車,但為安全,我舉起左手示意要穿過了。卻又特地轉頭看看,一輛黑色的Wish,那麼清楚的讓我看見。卻毫無減速跡象。
念頭才閃,馬上浮現『完了』,或將見主。
然後就是清脆而相當大聲的撞擊,我似乎整個人彈起了、摔落了。
竟然當下立即爬起來。四處尋找眼鏡。
接著好多天使圍過來,幫我攙扶到人行道。血從右眼一直流下。有天使拿出衛生紙讓我壓住。其他人幫忙維護交通,叫救護車。
我說,謝謝。還好公司在對面,沒關係我可以自理。然後打電話告訴老婆,任務取消。老婆慌慌張張立即過來。
Wish的先生緊張的在旁,似乎也手足無措。
救護車到了,我謝謝這些互不認識的天使們,讓他們安心下班。
然後,到了台大急診。
處理一些雜事後,老婆恐慌起來。低血糖了又加上緊張吧。
我輕鬆的說,快去買吃的。順便找一條短褲。因為雙膝都有磨傷,快黏著了。我不想讓醫師剪斷這長褲。
駐警在處理中,忽然問我是否有在練功夫?我說沒啊唯一是練習更接近上帝。
他訝異的說,那Wish擋風玻璃都破了,怎麼可能你還能走路清醒。
天啊。我想,就是上帝保守啊。
所有的車禍或天災,能存活都不是車子多堅固或你我多靈巧。全在上帝的手是否托住你。
現在,胸膛,骨盆,兩手,雙膝與右眼,痠痛的痠痛,卡卡的卡卡。
瘀腫倒是快把右眼蓋住。
走動則是絕對的慢慢來了。
上帝,這是要讓我澈底遠離兩輪嗎?三輪開放了,感謝。10-18人座中型小巴,繼續交給您了。台灣,也繼續求您放一條生路。看,有這麼多天使與義人喔。
那艾科卡,真是遺憾了。蔡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聞孚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